科研工作
郑坚院长当选湖南省电影评论协会副主席
时间:2020-09-28 16:27   阅读:

 

925日,湖南省电影评论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召开,会议宣布了省电影评论协会正式成立,标志着我省电影评论人集结成军,迈向新的征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著名教授尹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刘学,省文联主席、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欧阳文风,著名作家、编剧水运宪等出席了大会开幕式。我院院长郑坚教授、副院长罗新河教授、戏剧与影视学硕士点执行负责人阳海洪教授、张方敏副教授、夏玲老师、张昕老师和5名戏剧与影视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规划了协会未来工作。协会将着力打造影评征文活动品牌,推出系列电影文化讲座,办好影评自媒体和影评刊物,在青少年中开展观影文化活动。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湖南省电影评论协会第一届主席团,我院郑坚院长当选为副主席,罗新河副院长和张春博士当选为理事,张春博士当选为副秘书长并担任评论部主任。我院与会研究生作为协会会员代表聆听了本次会议并参与投票选举。

当天,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华著名教授尹鸿还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题为《当前中国的新主流电影》的精彩学术讲座。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湖南省电影评论协会现有正式会员230人,我院师生有50多人;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参会者80人中,我院师生代表12人。这都充分体现了我院师生电影评论和研究的整体实力,以及积极参与我省电影事业的良好氛围。本次会议正式开启了湖南影评协会的新征程,湖南工业大学乃至株洲爱好电影群体未来能够在影评及电影版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韩晓曼)

微信图片_202009281603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