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系列讲座----党委书记文蓓为新生授理想信念教育党课
时间:2020-10-22 10:53   阅读:


2020925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文蓓书记以“九万里风鹏正举——中国未来为什么前景可期”为主题,授理想信念教育党课。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讲座。

IMG_0125

文书记以2020建设全面小康为引题,围绕中国建设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讲述了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党的奋斗历程以及十八大以来所取得的卓越历史成就。

文书记分别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结合中国目前的发展,告诉我们应如何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主力军。文书记提到目前我国已经取得了十个历史性方面的成就,这代表着我们国家由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转变,而这更应该靠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砥砺前行。文书记提醒我们要总结前人经验,走实事求是的路线并鼓舞在座同学们要树立自己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丰富自己的学识能力,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国家牢牢的连接在一起,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做一个当代的有志青年。

IMG_0121

 

IMG_0132

文蓓书记的开学思政第一课,引导并增进广大新生对党的了解和感情,提高学生们对党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学生涯中,他们将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优秀的学生。这也正印证了习总书记的话,“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就应该有雄心壮志。”(肖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