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智能媒体时代的广告与影视传播”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举行
时间:2020-08-20 17:54   阅读:


2020813日上午,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共同承办的“智能媒体时代的广告与影视传播”研究生暑期学校(第三届)结业典礼在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演播厅举行,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同步直播。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全国包装广告研究基地负责人王丽萍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郑坚院长、文蓓书记、国秀琴副书记、罗新河副院长、陈卫华副院长与在暑期班的老师以及94名结业学员们一同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典礼开始由广告系主任肖兵艳老师致谢辞,肖老师首先代表湖南工业大学向全体同学们表示祝贺和感谢。肖老师用“全”“新”“精”三个字来概括本次暑期学校的特点,他说:“全即全面覆盖、全力以赴;新即与时俱进、推陈出新;精即精益求精、打造精品。在本次暑期学校中,每一个人都在全力以赴,在七月流火、八月未央的日子里,全体师生克服高温、疫情、网络等诸多困难,在云端遇见,我们来自全国各地40余所高校的102名学员听取了22场精彩讲座,参加了7次互动课堂,完成了小组作品汇报。日复一日,甚至夜以继日,如此高强度的学习节奏和紧张进度,要坚持下来并非易事,而能高质量的完成学习任务,更是不易。令人欣慰的是,在大家全力以赴的坚持下,几乎每位同学都完成得非常好,请大家给自己点赞。”肖老师表示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与往常不同,我们转变思维,充分利用线上课堂无时空限制的优势,推陈出新,包括云参观伟大领袖毛主席家乡韶山、直播小分队远赴郴州为大家带来行业“2020湖南新媒体营销传播班”现场直播、组织43位党员同志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云党课、小组作业汇报等等,力求多维度给学员提供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结业学员名单及各项优秀荣誉名单宣布】

典礼第二项内容是结业学员名单及各项优秀荣誉名单宣布,湖南工业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丽萍教授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罗新河教授分别宣读了2020年湖南工业大学“智能媒体时代的广告与影视传播”研究生暑期学校获得结业证书学员的名单和优秀学员、优秀论文、优秀作品等各个荣誉奖项的学员名单,并对94位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表示祝贺。

 

【学生代表发言】

随后五位学生代表分享了本次暑期班学习的收获和感言。

王春霖同学表示在后疫情时代的暑假期间能有这次在云端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在学习过程当中,了解到了比较前沿的传媒、广告、影视的新动态,和新发展方向,开拓了眼界和思维,提供了多个学习的方向和角度。同时,这次暑期学校学校也采取了互动课堂,吐槽大会等新模式,拉近师生距离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思考并合作完成小组作品,可谓收获颇丰。

朱慎缜同学表示在这十几天的学习之中,接触到了许多业界和学界的前辈学者们,也得以聆听行业之中的前沿理论和思想。她说,暑期的结束,不是学习的结束,也不是我们的故事的结束,而是这一切的新开始,我会继续努力,也会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且将新酒试春茶,诗酒趁年华。

张悦同学表示在这两周多的时间里做出了许多新的尝试,第一次成为班长,第一次从女性主义以及心理角度分析电影的立意,拍摄,人物形象等。十七天里,每天都有新的知识涌来,让自己时时刻刻都沉浸在学不够、还想学的氛围中。她说,欣喜于这次暑期学习的结束,因为这意味着我们将向下一个阶段进发,同时也惋惜着这次学习的结束,因为这样的学习机会真的难能可贵。

陈家辉同学对本次课程做出简单总结,并表示本次暑假班收获满满,作为未来的媒体人,我们要增强学习意识,来提高综合素质能力!因为学习影响着每一个人的发展走向,决定着未来我们是怎样的一个人。

宋欣同学表示在本次暑假班期间,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业界优秀的专家学者们给我们分享关于智能媒体时代的广告与影视传媒的新业态和最新发展动向,还教授了我们关于广播电视,广告,影评写作,短视频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极大的提升了自己对于专业的学习兴趣,也意识到自己在学术方面的欠缺,同时坚定了在研究生阶段做好学术的决心。她说,作为媒体行业的后浪们,我们正处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年纪,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面对新智能媒体时代出给我们的难题,我们更要以“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信心去挑战,去探索,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院长致辞】

最后,湖南工业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坚教授的致辞,重述了举办暑期班的初衷及要求,表达了对此次参与暑期学校的所有成员的感谢以及不舍。他说,漫威电影每一集都有一个终极大BOSS在最后出现,虽然他今天压轴出现,但不是大BOSS,大BOSS是湖南工业大学、是学校的校长,是文新学院、研究生院和全国包装研究基地,还有湖南省广告协会,还有我们暑期学校的老师群体、师生群体。

郑坚院长从四个模块总结本次暑假学校,首先邀请各界各领域导师进行看最新的业态和趋势;第二个模块,互动课堂,主要是一些年轻一点的老师,实践性强的老师,和大家互动,互动课堂不是讲座,一定是一个交流的场域。第三个模块,如何来和行业联系起来,不局限于象牙塔,这个很关键,因此我们和湖南省广告协会合作,将行业培训和行业老板们的分享导入到我们的暑期学校。第四,导向,讲政治,讲核心价值观,讲立德树人,我们成立临时党支部,我们安排了政府部门的主管来讲广告的导向,组织党课、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的精神的讨论。我们期望想把暑期学校一定要办成不一般的,不能被简单替代的的暑期学校,一个有问题意识和温度的暑期学校。最后郑坚院长表示,大家在这里聆听,互动,写作,参与创作。我们鼓励并在制度设计上,希望大家形成各种小团队,大集体。学一些东西,长一些见识,开阔一下眼界,碰撞一下思想,交一些朋友,经历一些挫折,开一些玩笑,存着一些遗憾,留下一些念想。如果有可能,我们期待在机缘契合的时刻,让大家从云端来到线下,来到湖南工业大学,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暑期学校。2020暑期学校结束了,但它的影响和余波还在,我们会想念它,想念同学们的音容笑貌。

暴风截图202081360286640

【微纪录片回顾】

暑期学校总结视频回顾了本次暑期学校的精彩片段。在为期17天的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术讲座、互动课堂、小组讨论和丰富的云参观体验活动,收获这个夏天,留下珍贵的回忆,带着梦想乘风破浪。(这里直接放视频,不放图片)

 

合影4

【毕业典礼云合影】

2020年第三届湖南工业大学暑期学校以“智能媒体时代的广告与影视传播”为主题,吸引了全国上百名优秀的学员,创新发展思维,运用云讲座、云党建、云研讨、云参观、云观演等多种形式,汇聚了各界学者专家,整合优秀教学资源,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独特的学习平台,力求使同学们在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得到双修,把握前沿,探讨未来。

(文:韩晓曼 董伊锦 审: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