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智能媒体时代的广告与影视传播”研究生暑期学校新媒体营销传播研修班同步直播(二)
时间:2020-08-16 17:52   阅读:


 

    812日,广告湘军训练营进入第二天,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各行业嘉宾学者对于新媒体的分享也更加多元,给湖南工业大学“智能媒体时代的广告与影视传播”研究生暑期学校带来了更多来自业界的声音,在思维的碰撞下让学员们接收不曾在书本上遇到的知识。陌生又有趣的新知识激发了学员们对新领域的好奇心,让他们更加珍惜了这次特殊的直播课程的宝贵机会。

 

1

李子成

新媒体品牌营销专家,北京巨量引擎高级营销讲师李子成,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以“从无到有:玩转短视频 ”为主题的讲座。他以抖音篇直播篇两个篇章为主,讲授了他玩转短视频的实战指南。在抖音篇章里,他首先抛出“什么样的视频是抖音范?”的提问,随后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样的视频具有抖音范。对于抖音视频的拍摄,他将基础操作中的本地上传、选择音乐、拍摄界面、编辑界面、发布界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他还向我们分析了抖音内容运营技巧以及抖音运营方法论,以此实现抖音的商业化。

在直播篇章里,他向我们介绍了四端商业化直播以及原生直播的内涵和优势。通过介绍直播流程,对比了个人直播和直播带货之间的区别。他还指出了个人带货直播所必需的人、货、场三个要素,对直播间的互动玩法和流量获取进行了详细的实战案例分析。

微信图片_20200812182111

张海风

西瓜传媒总经理张海风,以“新媒体运营分享”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西瓜传媒一路上发展的危与机。从产品逻辑、项目运营操盘流程、团队架构、案例剖析四个层面分析了新媒体推广为王的时代,新媒体行业应当如何发展。

西瓜传媒成立十年来,一直专注于新媒体领域的开发和研究,是国内领先的新媒体内容提供商和用户运营商。他以寻找核心受众为开端,探讨了当下年轻用户的特性与变化。通过分享自己公司出品的抖音视频,展示了新媒体渠道的传播概览。构建电商社群需要多种渠道,他以大众点评、微博KOL、小红书等渠道为例,提出了8大价值服务体系。构建新媒体服务生态,需要整合营销全案,为品牌创建与升级提供整体性传播服务。他以38火锅、文和友的整合营销传播为案例,介绍了整合营销的三个阶段即聚人、占地、玩嗨。并将自己的内容团队组织架构分享出来,供大家学习参考。

 

 

a9ce2b95b1ae08e63f00565823666c7

潘友林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区块链分会常务副会长潘友林,结合自身的创业经验给大家分享了干货满满的“区块链与品牌电商”。他从区块链技术原理、区块链应用、品牌电商、品牌引擎四个方面着手,以直观的数据图表为工具,生动展示了当前品牌电商所利用的技术和品牌电商的技术现状。潘友林认为,现阶段的公司生存、发展电商都离不开品牌人工智能促销系统。而在未来,市场需要品牌,未来世界就是品牌商球,而区块链搜索引擎会成为品牌工具,这一系列基础建立的目标在于覆盖未来世界的品牌系统。在数字化发展下,不仅仅是品牌,政府、国企、商业、互联网对区块链表达了极大的需求,每个品牌应该建立自己的区块链,跨国跨界、自成社区、系统的品牌通过大数据积分形成品牌新币,从而形成品牌星球成为了对未来的展望,但不管如何全球化,科技如何发展,人类都需有品牌。

16446a319c0448738b158d6e8c2d704

 

易柯明

芒果超媒副总编辑易柯明为大家带来的是以“广告经营的芒果TV模式”为主题的课程。他向大家介绍到芒果TV的影响力迈入第一阵营,表现在于其在同行业广告价值第一,疫情之下的综艺占C位,品牌资产全面提升和爆款IP种草又带货。能够做到这样的成就,芒果TV是通过打造全营销生态,跨域拓展内容价值来实现的,易柯明通过目前大火的《乘风破浪的姐姐》为例,深入解析项目组通过锚定人物、锁定明星、圈定场景、搞定粉丝和定制直播带货,来为金典打造有机生活营销全链闭环。他还以《明星大侦探》为例,讲述芒果TV的营销方式,通过突破节目商业边界,打通IP到线下的融合破壁营销,带着品牌进校园,并吧OPPO案例给年轻人。他们相信营销的“1+12”,将湖南卫视台和网络端的芒果TV相融合,构建广告经营生态矩阵,从而做大芒果广告经营朋友圈。

 

(文:邓伊人 董伊锦  审核: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