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智能媒体时代的广告与影视传播”研究生暑期学校新媒体营销传播研修班同步直播(一)
时间:2020-08-16 17:51   阅读:


 

811日,广告湘军训练营在湖南郴州隆重举行,各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来自广告、广播、电视、新媒体和纸媒等各行业的嘉宾学者参与培训,共同面对湖南广告业所面临的新变化,探讨新路径,共同开启广告湘军的新征程。湖南工业大学“智能媒体时代的广告与影视传播”研究生暑期学校为了让学员们更加了解业界发展的现状、问题与需求,通过腾讯课堂进行了同步直播。

 

cc32bb1c7ea66530e76e7543de481d2

罗洪程

湖南理工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的罗洪程,给大家带来了以“新媒体营销传播的思维变迁”为主题的课程。他以郭涌创立的知宿说以及桑兮兮创立的青葱新媒体公司为案例,给大家讲述了新媒体的粉丝运营、变现路径,以及如何玩转私域流量、重塑渠道和品牌。许多公司在平台的基础上划分用户,新浪微博用户的时间相对碎片化,对内容要求较低,讲求内容的时效性。微信用户有小资偏好,对内容要求高,对内容的价值观认同感强。而今日头条号以分发制度为主,平台流量大,粉丝少也可获得高流量用户。新媒体时代,用户的生活方式在改变,伴随着社交经济的大爆发,广告公司也应该适应用户变迁思维。最后罗洪程老师支了三招:①深入产业做专家型垂直内容电商,②把KOL做成自己的内容与电商渠道,③建立好自己的网络内容标签。

 

1836a20fc43e399e500f746206a58cf

 

韩顺兴

湖南顺风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媒介公司专业化的探路者韩顺兴,以“数字技术革命下的营销与传播”为主题,从数字技术革命给中国经济和广告带来的变化和机遇,数字技术对营销要素的改造,营销新生态的品牌案例,数字技术对媒体和传播的改变,新营销生态下的传播工具及应用,新媒体整合传播案例六个方面着手给大家分享了数字化对广告营销与传播的重要性。他表示,数字技术的发展,让企业有机会完全掌握用户的精确数据,包括人口数据、行为数据、爱好数据、消费数据等,可以很清晰的掌握消费者消费行为旅程,所以未来企业的竞争力完全取决于用户数据资产的质量。在新传播模式里,广告的主要任务,就是帮助客户积累用户数据资产。当下,我国正在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的产业模式已经来临,重要的是抓住机遇。

 

微信图片_20200811230527

欧阳修

万合传播创始人兼CEO欧阳修,以“从微博、公众号到短视频:我的新媒体创业历程”为主题,从新媒体营销赢利点、全渠道营销框架、企业营销发展趋势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新媒体创业之路。首先,欧阳修先生向我们介绍了新媒体营销的赢利点,其中包括巨头垄断、广告、电商、社群变现等。并且详细介绍了营销账号的运营方式,以及MCN公司的发展历程。通过分享个人的投资经历,欧阳修提出了实现新价值的前提是:新平台+新内容。其次,在内容为王的时代,他以微信为例,介绍了图文内容的重要性,以及内容的价值包含流量入口价值、用户筛选价值、交易达成价值。对于短视频的发展,他以快手为例进行了细致的探讨。最后,欧阳修发表了自己对于新媒体创业的看法,即生意的本质是流量,而内容是当前获取流量性价比最高的方式。购买的快捷方式是信任,而内容是达成信任撬动交易最好的杠杆。

微信图片_20200811230540

林嘉俊

户外广告数字化运营及分控联播理念的首倡者和开创者,星华播控创始人林嘉俊以“物联网广告与数字化运营”为主题,从广告物联、行业发展、广告案例、前景展望四个角度对物联网广告与数字化运营进行了细致探讨。首先,林嘉俊介绍了什么是广告物联网,并提出了自己对于物联网广告发展趋势的看法。其次,针对户外广告行业需求,林嘉俊发出设问,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并探讨了应当如何破局。此外,在数字化发展趋势下,数字化转型仍存在着三大误区,因而管理数字化显得尤为重要。管理数字化包括业务管理数字化、公司管理数字化、户外数字化系统、数字化广告播控系统,因而更需要对数字媒介价值进行深度挖掘。最后,他提出广告需要展示实时信息,广告内容与受众的互动十分重要,不仅要吸引关注的广告创意,还要让技术带来行业变革。

 

 

(文:董伊锦 邓伊人  审核:张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