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副书记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安全教育课
时间:2019-09-18 10:10   阅读:

       

2019910日,我院党委副书记国秀琴在崇文楼307会议室对2019级研究生讲授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党课,就国防安全、人身安全等进行了重点强调。

国书记围绕国家安全问题进行展开,正面引导学生的政治、舆论思维,带领学生们一起学习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深刻内涵。人身安全是人类生存第一需要,并给出七大注意事项保障人身安全。在财产安全方面,盗窃占了很大的比重,此外,诈骗也容易造成财产的损失,常见的骗术有150余种,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诈骗。学校的安全工作有一个很重要的部分就是消防安全,近年高校发生了多起重大火灾事故,这些事故大多数是由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造成。国书记通过实例,教育研究生同学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作出了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安全用电的具体要求,并给出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火灾逃生实用知识等,为同学们的安全保障支招。

    本次安全教育课旨在为我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三观,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进而培养一支能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优秀研究生队伍。

QQ图片20190912122702QQ图片2019091212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