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院长为2019级研究生新生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
时间:2019-09-18 10:15   阅读:


201999日下午,我院郑坚院长在崇文楼307会议室给2019级研究生新生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讲授“入学教育第一课”。

郑院长首先对院史院情、历史发展和现状、学院发展目标和定位、学科建设、教学平台、师资队伍建设以及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介绍,让研究生新生全方位的了解学院文化。其次,他深入浅出的强调研究生的目标,并通过如何写作、如何形成知识树、如何思考等方面,教育引导研究生全面提升,也鼓励新同学要不断学习,不断进取,勤于思考,学会做人做事,用自己的汗水争取成功和幸福。将学会及时清零,脚踏实地,重新出发等作为对2019级新生的期许。

郑院长以亲身经历讲授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的重要性,针对学硕和专硕的也分别进行了指导性学习,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最后,他从教育教学方法上强调研究生对理论兴趣的培养及思辨能力的提升,启发学生们今后要多从书中找答案、寻找研究的乐趣,帮助新生思索如何在读研期间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研究生。

微信图片_20190911205156微信图片_20190911205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