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5G时代的智能传播与新媒体素养”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
时间:2019-09-06 15:54   阅读:

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研究生院联袂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与文化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5G时代的智能传播与新媒体素养”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开办。来自全国40余所高校,具有新闻传播学、设计学、美术学、广告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学习背景的百名研究生与本科生(其中含我校30名研究生学员)齐聚文新学院,在学界知名教授、业界知名大咖的带领下,广开视界。

暑期班为期18天,本着提升学员学术研究和专业实践能力、增强其探索未来的求知欲等目的,采取名家讲座、专业实操课程、产品梦想课堂、实务课程、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为学员烹制了一道道精彩的学养大餐。

学员们纷纷表示,紧锣密鼓的跨专业的碰撞与融合式学习,不仅使自己在理论研究及专业实践各方面大幅提升,同时,也打通了自己对不同专业的通识认知。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研二生历业强同学表示,此次学习让他重新认识了“5G”这个概念,更深刻地领悟了“5G”背景下,新媒体的发展趋势。我校即将入学的2019级研究生新生黄禹超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后才发现,很多听起来不相关的专业其实也存在共同点和相似之处,跨专业融合也许是未来各专业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曹荣芳 黄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