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张方媛前往韩国中央大学攻读博士
时间:2019-04-02 10:05   阅读:


我院2018届戏剧与影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张方媛同学近期收到韩国中央大学、韩国外国语大学(均为QS世界大学排名500强)等多所高校的博士录取通知书。今年3月份(国外普遍3月份定为上半学期),她选择到韩国中央大学报到,正式开启了博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中央大学(英文:Chung-Ang University 韩文:중앙대학교)创立于1918年,是韩国著名的常春藤盟校之一,其历史、传统、规模等排名在韩国均享有极高地位,是一所韩国名牌、世界著名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之一。学校现下辖12个单科大学以及17个研究生院,在校生3360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6400余名,专任教授1300余名。以表演系、电影系、摄影系、新闻系最负盛名,其中,戏剧表演系和电影系研究生院是全韩国优秀戏剧影视表演学府,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演艺界和文化界人士。中央大学亦是世界戏剧院校联盟成员。有着韩国的“中央戏剧学院”之称的中央大学为韩国影视界输送大量演员歌手,是韩国影视界巨星诞生的摇篮。著名校友有崔宇植、李英爱、车太贤、金喜善、金秀贤、尹恩惠、河正宇、张娜拉、玄彬、朴信惠等。

张方媛同学从大学时期就对韩流等为代表的韩国文化感兴趣,一直学习韩语的她在研三时就准备自己的影视作品集,20186月份硕士毕业后飞赴韩国面试,凭着硕士研究生阶段良好的学术训练、流利的韩语和在湖南卫视与各影视公司的丰富影视实践经验,最终她拿到了多个学校的博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这在同批申请的中国留学生中实属罕见。

“当初选择学校与专业时,我们院的领导与老师也给予我很大帮助和指导。”现在就读于中国文化产业专业的她同时也对未来充满希冀,“这里的机会很多,希望以后也能代表中国高校的一份子在异国他乡绽放异彩吧!”(研究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