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创作影片喜获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
时间:2016-11-18 14:07   阅读:

11月7日,在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节金海棠奖颁奖典礼上传来喜讯,我院研究生逐帧影像团队(徐广飞、徐恺鸿、乔治彦诚、曾译萱)凭借实验电影短片《po》喜获金海棠奖。这是继内蒙古青年电影周、中国西部国际电影节之后的该团队又一次获奖。指导老师郑坚教授和15级戏剧影视学研究生徐广飞出席。云南省临沧市是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的永久举办地,亚洲微电影节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四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组委会共收到应征作品3258部,其中国外和境外作品68部。开幕式上,来自中央、云南省级有关部门领导和缅甸、越南、马来西亚、柬埔寨、孟加拉国、意大利、斯里兰卡等国有关领导以及国内外艺术家、企业家出席开幕式。

本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除保留开幕式、高峰论坛、获奖影视明星媒体见面会、“金海棠奖”颁奖晚会等传统活动之外,群众文艺展演、企业家座谈会、临沧非物质文化展览、临沧名茶品展等一系列文化商贸活动轮番登台。临沧少数民族服饰展将在亚洲微电影院举行,由12名专业模特和8名本地业余模特展示临沧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彝族(俐侎人)等少数民族饰;第四届亚洲微电影高峰论坛暨大学生微电影讲座则将在滇西科技师范学院开讲。

本届电影节由著名央视导演李春来担任晚会总导演,由中央电视台任鲁豫、张宇担当晚会主持人。出席的明星嘉宾有李明启(容嬷嬷)、曹颖、王斑夫妇、萨日娜、于月仙(谢大脚)、杜源、石凉等明星。

《央广新闻》《云南新闻》,《临沧新闻》,云南电视台,临沧电视台,临沧网,央广网,临沧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截止发稿,这支研究生团队的电影短片作品又收到来自北京国际微电影节和澳门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的出席邀请。(徐广飞供稿雷晓艳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