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级硕士生开学典礼暨戏影专业师生见面会(附录取名单)
时间:2016-09-05 17:56   阅读:

9月5日下午2:30,我院2016级硕士生开学典礼在文新三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郑坚、罗新河、陈卫华、导师代表以及我院全体2016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陈卫华主持。郑坚院长首先致辞。他首先对新硕士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希望新生能够在未来三年内不断丰富自我、提升自我。然后,他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转换思维和学习方式,化被动学习为研究性学习、参与性学习、自主性学习;第二,要夯实学术积累,成为具备一定学术研究能力的合格毕业生;第三,要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同学关系、自我与社会的关系;第四,要锻炼各方面的能力,不要辜负自己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华。他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这宝贵的三年,利用好工大和文新学院的优势资源,科学规划,合理安排,“不忘初心,不断前行”。

陈卫华副院长随后致辞。她以“学术成长与学术规范”为主题,谈到研究生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如何做科学研究,不能被动等待,应当主动学习,争取三年之后实现在专业领域的“学术成长”。对此,她对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苦读,尽可能多阅读本专业的经典著作;二是要有方法,系统掌握学术研究的理论、路径、方法;三是要有疑问,化“句号式学习”为“问号式学习”;四是要不犯错,谨记学术道德,戒除学术不端行为。

开学典礼后,戏剧与影视文学专业还开展了师生见面会。(雷晓艳)

附:2016年文学学院硕士生录取名单

伦理学专业(8人):袁远维扬、陈中、余祯烨、刘翠莲、李平、黄志松、谭艳青、董丽

戏剧与影视文学(15人):叶梦、严远丹、朱涛、胡琴、李健、李丹、刘澄之、李霞、周智瑛、金晨晨、刘美萍、李安琪、张楠、陈烨、张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