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 2017级学生圆满完成专业实习任务
时间:2021-01-15 10:21   阅读:

    为更好夯实中文专业基础,提高学生教育教学能力,中文系17级学生从2020年12月到2021年1月8日在株洲市天元中学进行了为期四周的教育实习,现已圆满完成实习任务,顺利返校。

    本次实习任务是天元中学初一初二35个班级的语文教学工作和班主任教育管理工作,实习学生共92人。实习过程中,中文学子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理念,深入了解学情,积极听课学习,认真备好每一堂课,上好每一堂课,学子们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果赢得了天元中学学校领导及各位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1月7日,中文1703班张融同学代表实习队在天元中学明德楼录播室为大家展示了一堂实习汇报课。评课环节由中文系主任韦强博士主持。天元中学伍次友校长、张鑫副校长都非常欣赏张融同学的上课风度与教学风格,向张融同学抛出了橄榄枝,希望她毕业后进入天元中学任教;伍校长对在座同学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告诫。我院卫华副院长认为张融同学充分展示了中文学子的风采,对各位学子的表现深表欣赏。言岚、刘飞娥以及邓统湘老师也分别就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高度肯定了中文学子在实习期间取得的不俗成绩,同时对中文学子的教育职业发展 ,提出了中肯而实用的建议,为各位学子的未来职业发展扣好了第一粒”扣子”!

    实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必将牢记“将心血化春雨,随风潜入育桃李”的教育理念,秉承“文史底蕴、哲学素养、人伦情怀、传播技能”的系训,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刘飞娥、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