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2020年湖南省‘诵读中国’湖南工业大学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0-10-22 10:44   阅读:


本报讯  20201013日,由共青团湖南工业大学、湖南工业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工大选拔赛活动落下帷幕。由我校文新学院言岚老师指导,2020级文新研究生院新生袁昊、邓超、梁甜甜、蔡吉钊、封璐五位同学共同完成的朗诵作品《致-戴着口罩的中国》荣获校级一等奖。

《致-戴着口罩的中国》朗诵节目以疫情为背景,歌颂疫情以来众志成城的人民,展现抗疫英雄的勇敢风采,致敬英雄们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学习“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优秀精神。

c71fe54606fc8155459985639c4af65

据悉,该活动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抒发爱国情怀展现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精神,歌颂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全校营造浓郁的经典诵读氛围,让书香走进课堂,让传统延续芬芳。同时还会在比赛中对表现优秀的作品予以奖励并选拔优秀作品再次参加2020湖南省“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言岚、袁昊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