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文系18级学子成功举行创意写作“云”汇演
时间:2020-05-28 16:09   阅读:

 

521日,我院中文系18级学子在高文、刘飞娥两位老师的指导下,采用线上“云”汇演的形式,顺利完成了此次创意写作实践周的成果展示。

创意写作又称创造性写作,秉持“创意”之根本,旨在培养中文学子创造性地从事写作与表演的基本能力、团结协作精神以及开拓创新的思维模式。本学期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包括18级学子在内的所有工大在校生都未能返校学习,两位指导老师根据实际学情,及时调整了教学指导方式,提高了学生参与的意识与学习的效果。

第一,借用网络平台进行前期动员工作。两位老师对创意写作的目标、方法、写作意义及本次创意写作的具体要求都有详尽的讲解,强化了学生对学习目标的理解与重视。第二,指导老师对学生前期作品的批改、点评提高了成果展示质量。第三、采用线上“云”汇演的展示形式,学生能充分动用身边资源,集思广益;作品风格、内容、形式的多元化要求也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与创造力。第四,成果展示有严格的评分标准,借助微信小程序进行线上评分和线上颁奖,学生学习干劲足,学习效果显著。相信通过此次实训,中文学子们对创意写作的魅力有更深层的体会,专业素养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刘飞娥、谷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