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2018级学生圆满完成民间采风实训
时间:2019-11-19 15:05   阅读:


为提升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的文学素养,培养学生的文学创作能力,我院18级中文系学生于1111日至17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民间采风实训活动。

此次采风活动的主要地点为长沙。采风的第一站是参观湖南省博物馆。它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也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同学们通过有序认真地参观,对湖南的历史、文化、民俗、艺术和自然资源等知识有了系统全面地了解。采风的第二站是走进坐落于岳麓山脚下的“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始建于宋代的岳麓书院是湖湘文化的策源地,也是三湘人才的辈出之地。最后一站是攀登岳麓山。大家登临岳麓山顶,俯瞰橘子洲,心境为之开阔。

在采风周里,同学们根据各自所确定的选题,还分组进行了自由的采风活动,体验不同地域的文化风情,每天撰写实训日记,创作文学作品,记录采风的具体行程。通过此次民间采风实训,同学们走出校园,亲近大自然,感悟湖湘历史文化和民风民俗,采集了大量珍贵的文学素材,创作了一批富有生活气息的文学作品,圆满完成了民间采风实训任务。( 高文 王小军)


IMG_20191117_23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