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文系17级学子成功举办创意写作文艺汇演
时间:2019-05-20 09:44   阅读:

 

517日,我院中文系17级学子在言岚、刘飞娥、韦强老师的指导下,于学院401演播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妙笔生花,才创新文”的创意写作文艺汇演。

据悉,此次创意写作汇演是中文系17级创意写作实训周的成果汇报展演。创意写作,秉持“创意”之根本,旨在培养中文学子创造性地从事写作与表演的基本能力、团结协作精神以及开拓创新的思维模式。汇演前几周,各班先分组完成作品,交指导老师批改、审核,再通过实习周的反复排练、班级遴选,最后确定汇演节目。整个实习期间,三位指导老师从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批阅写作初稿到联系汇演场地等方面可谓亲力亲为,为确保汇演的成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另外,三个班的班委各司其职,分担前期宣传海报、请柬的制作与奖项的设置等工作,也为汇演的顺利进行作出了很大的贡献。

此次创意写作汇演一共有演出节目15个,种类丰富。有双人相声表演《刘贺相声》,有情景剧表演《梅花鬓上残》、《断簪》、《平衡木》等,有故事性配乐诗朗诵《追》、《家书》,更有原创歌曲演唱《青春少年长》等。汇演现场精彩纷呈,三位主持妙语连珠,各位演员的不俗表演也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奖项的设置与评选上,此次汇演也独具匠心。评选成员由每班学号为11-20号的同学组成,每位评委根据奖项的设置对节目进行投票,得票最高的即为该奖项获得者。经过大家的慎重投票与三个班班委的细心统计,本次汇演获奖情况如下:张振华组《文人气节》荣获最具中文风采奖(伟生奖);刘倩怡组《刘贺相声》荣获最具创意奖(军哥奖);刘帅组《追》、张振华组《文人气节》荣获最佳节目奖(飞岚奖);张融组《梅花鬓上残》、向左君组《非卖品》荣获最佳剧本奖(博士奖)。在个人的奖项设置上,许传瑞荣获最佳男主角,张融荣获最佳女主角,陈诗溢荣获最佳朗诵者。

此次创意写作文艺汇演,充分锻炼了中文学子的学科基本能力,加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也使大家在实践中又一次更深刻地领悟了“文史底蕴,哲学素养,人伦情怀,传播技能”的中文系系训。演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中文1703刘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