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18级学生社会调查圆满完成
时间:2019-05-13 09:52   阅读:


 

430日,为考察历史文化,调查旅游资源,提升学生的文学素养和实践能力,我院18级中文系开展了实习周里一次集中的社会调查。

此次社会调查的地点是韶山和花明楼。调查的第一站是毛主席的故乡——韶山。在刘伟生老师和邓统湘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地参观了毛主席故居和纪念馆,了解了毛主席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具体事件和历史功绩。

 

图一

 

调查的第二站是刘少奇故居——花明楼,它是位于湖南省宁乡市东南部的一个美丽小镇,景色宜人,空气清新,重峦叠翠,清泉奔涌。一代伟人刘少奇的诞生于此,更使得花明楼之名响遍大江南北,成为数亿中国人民心目中一颗光华熠熠的星星。故居陈列的展品再现了湖南农家的典型风貌和刘少奇在此学习和活动的部分场景。同学们在参观中领略了这方山水的奇美,感悟了它厚重的人文历史。

 

图四

 

社会调查期间,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选题分组进行了自由讨论,通过网上查阅、实地考察等多种形式收集所需资料,体验地域历史文化,计划以多种形式展现自己的调查成果。通过此次实训,同学们对伟人故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感悟了伟人的精神内涵,提高了实践及观察能力,采集了珍贵的历史文化素材。同学们在此次社会调查实践中收获良多,满载而归!

 

图3

                                                                                               (邓统湘 郅舒涵)